枣泥,蛋黄,月饼

旧文搬运,原文写于2014=09-08

Ninomi是一枚骄傲的咸蛋黄。他当然有骄傲的资本——完美的球形身体显示出他高贵的纯种鸭蛋血统,黄澄澄金灿灿的颜色代表了他上佳的品质。他一定会被作为最高级的料理食材由最著名的厨师烹饪调制然后端上最昂贵的餐厅餐桌。

某一天,他被人从沉睡中唤醒。

离开舒适的棉被,躺在冰冷的瓷盘上,ninomi有些不自在。

隔壁盘子里有一坨红色的东西,看起来怪可怕的,还不停地动来动去,一看就是乡下来的野蛮人。

“你好,我叫阿伞,你叫什么名字呀?”隔壁那个乡巴佬开口了,声音沙哑,音量很大。

Ninomi不想搭理他,但架不住他趴在盘沿话痨般唧唧歪歪,只好不情愿地答道:“Ninomi。”

“好可爱的名字!”那家伙傻乎乎地说,“我的名字就很土了。”

那当然了,你这个土包子。Ninomi心里想着没吱声。

“你知道我们要被做成什么吗?”土包子又开口了。

Ninomi翻了个白眼,我才不会和你这个土包子同流合污呢!

阿伞见Ninomi扭扭身子不理自己,以为他害羞,便自顾自地解说:“听那个叫Kazu的男生说他要做一个枣泥蛋黄月饼给一个叫Sho酱的男生当中秋节礼物。”

“什么!”Ninomi一听炸了毛,自己竟然要被做成那么平凡的食物!

“你知道嘛,月饼据说历史很悠久呢!枣泥蛋黄馅的最好吃了。”

Ninomi 什么都听不进去,一想到自己要和这么个土了吧唧的家伙一起共赴餐桌就忍不住嘤嘤嘤起来。

阿伞见Ninomi 哭得金沙都流了出来不知为何很是心疼,赶紧翻过盘沿挪到他身边安慰他:“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Ninomi瞄了他一眼,又继续嘤嘤嘤。

阿伞正急得不知所措,那个被叫做Kazu的男生走了过来,这下他俩都窝着不吭声了。

Kazu一手拿起Ninomi,一手抓起阿伞,将Ninomi 完完全全地包裹在阿伞的怀抱里。再裹上面皮,印上爱心印子,放进了烤箱。

Ninomi悲伤得都顾不得那恼人的高温,在阿伞怀里发脾气:“你离我远点!谁准你碰我了!”

阿伞结结巴巴地回答:“我……我怕你热……那我往后退点儿……Ninomi 你……你真好看……”

Ninomi狠狠瞪了他一眼:“不准你说我好看!”

“哦……”

过了一会儿,Kazu将刚做好的枣泥蛋黄馅月饼从烤箱里取了出来。正在这时,门开了,进来一个溜肩男青年。他一见Ninomi就露出两颗仓鼠牙:“Kazu,节日快乐!这是专门为我做的?”

“才不是呢,我自己要吃的。”

“那为什么上面还有爱心?”

“我乐意!你管……唔……”话还没说完就被吻住,甜丝丝的,像月饼的味道。

躺在盘子里的Ninomi 和阿伞眼睁睁看着两人拥吻纠缠着进到了卧室,不一会儿里面就传来一阵阵羞人的声音。

剩下他俩面面相觑。阿伞看着怀里的Ninomi 脸有些烫:“看来今晚我们是不会被吃掉了……Ninomi ,中……中秋节快乐……”

其实这土包子的臂弯靠着挺舒服的,但是这才不是我想要的归宿!哼!Ninomi 撅着嘴不高兴地哼了声:“我才不快乐呢。”

“能和你被做成月饼真好。”

“……” 

“晚安。”

中秋圆月明亮如镜,就像是挂在天上的大月饼。

那就是作为月饼的天堂吧!阿伞迷迷糊糊地想着,抱紧了Ninomi 渐渐沉入梦乡。

我才不想和土包子一起变成那个大饼呢!哼!Ninomi 扭扭身子,在阿伞怀里也闭上了眼。

相依相偎相伴,窗外月色正好。

The End.


16 Apr 2015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