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Ha Yo(17)

17. 

旧文搬运 

 


樱井从二宫面馆出来,一路哼着小曲直奔大野的居酒屋而去。 

时间尚早,店里面没什么人,不过非常罕见的是大野正坐在柜台边和一个欧吉桑兴高采烈地侃大山。樱井走过去敲了敲柜台,大野瞄了他一眼朝后堂喊了声“小润”就又接着和欧吉桑继续讨论怎样才能钓到最近膘肥体壮的石斑鱼。 

樱井百无聊赖地坐在柜台边等主人家过来招呼,一会儿就见肤色稍微白回来的菲律宾小哥扭着S腰过来了。 

“真是辛苦你了。”客人冲着店小二由衷地感叹道。 

松本手脚麻利地摆上小菜,一听这话顿了顿,低声回道:“智君还是很照顾我的。” 

执着酒壶往杯子里倒酒,樱井撇撇嘴:“那当然了,你要是跑了,他上哪儿去找你这么勤快的帮手啊。” 

店小二望了眼一门心思不务正业的店主,叹了口气:“他这样不挺好?不操心,皱纹都少长几根。” 

所以日渐富态啊!樱井端起酒杯心里暗道。 

嚼着花生米,酌着杯里的清酒,对钓鱼世界一无所知的樱井先生一脸茫然地围观店主和欧吉桑没有顿点的激烈讨论。好不容易等到大野送走了唾沫横飞的欧吉桑,樱井一把拉过黑皮店主向他报告自己向一枝花告白成功的喜讯。 

大野闻言也替他高兴,手一挥:“今天这顿我请了!” 

“来来来,我们哥俩一起喝几杯。”樱井反客为主,一面使唤着浓颜店小二,一面和大野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说起来你是用我教你的那招把他给勾到手的吧?”大野抿了口酒问道。 

“是啊,游戏战略!”樱井朝嘴里扔了根薯条,“昨天他睡我床上,搞得我一晚上没睡好。” 

“诶?”大野瞪大了眼,“你小子动作这么快!才几天你就把人家拐上床了?!” 

“嘘!你小声点!”樱井慌忙去捂大野因为吃惊而大张的嘴,扭头看到松本皱着眉头看了过来,更压低了声音,“你别把我说得像色狼似的,Nino他也不是那样随便的人!只不过是昨天下大雨,他就睡在我家了。” 

“哦。”大野兴味阑珊地摆摆手,“我还以为你就那么有艳福呢。” 

“不过我今天亲了他。”樱井又一脸得意地凑近了炫耀道。 

“有你的!”大野拍了拍他肩头,“既然你顺利完成了攻坚战,怎么着也要感谢一下我这高级军师吧?” 

樱井斜眼看他:“你打算干嘛?” 

“知道你现在在公司混得风生水起,”大野埋头剥了一颗毛豆,“帮忙把小润介绍进公司吧。” 

“诶!”这回轮到樱井惊诧了,“真的假的?你真打算辞退他?” 

“唉,你不知道。”大野有些愁眉苦脸的,“这孩子脾气倔,和家里面闹矛盾就跑来投奔我。可你说一个好好的大学毕业生在我这小店里窝着算什么呀!” 

“说得就像你大学没毕业似的。”樱井继续斜眼看他。 

“我这不是看破红尘了么?”大野瞪了面前的晚辈一眼,“再说,小润的爹妈对他期望很高,三天两头地往我这儿跑,我实在是扛不住了啊。” 

“可我看小黑哥在你这儿呆得挺开心的,你别不顾别人感受就武断地要赶人走啊。”嘴里啃着炸鸡的樱井先生倒是很正义。 

“你先去打听打听公司里有什么合适的职位,小润学会计的,有的话帮他惦记着。”大野抢下最后一颗毛豆作了结束语。 

正在这时,门帘掀了起来,又有客人来了。樱井随意一瞥却见进来的竟然是相叶。更令他吃惊的是只见松本迎了上去,两人还一副很熟络的样子。 

“你……你们怎么认识?”樱井惊讶得都结巴了。 

相叶回头一看是才刚在楼下亲过自家竹马的溜肩男,挠了挠头:“以前我家Atom咬过小润……于是……就认识了……” 

樱井忽然觉得这世界真是小得太可怜了。 

 

TBC.

03 May 2015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