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Ha Yo(6)

6.

旧文搬运

周六一大早,樱井顶着一头乱毛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

迅速洗漱完毕,他嘴里叼着个牛角面包对着一床的衣服发起了愁。平时去拉面馆都是上班日,自然会穿着笔挺的西装。可今天不一样,在这重要的第一次约会中,绝对不可以出任何纰漏。东挑西选了一阵,最后终于选定了双层灰色帽衫配上牛仔裤,低调又特别。樱井在镜子前上下左右地打量了个遍,确定一切OK之后,才哼着小曲儿出了门。

天边压着黑沉沉的乌云,看样子随时可能会下雨。不过只要想到今天能和心仪的人单独相处一整天,心情绝佳的樱井完全没受糟糕天气的影响,一路往约定的地点飞驰而去。

到了秋叶原,樱井有点发愣,没想到同一个城市里面竟然有这样一个不一般的存在。

路边走着许多戴着厚重黑框眼镜身形有些佝偻的男人。还好我家Nino没有变成这样,咦?好像现在还不是我家的……不过,很快就会是了!樱井又默默握拳自我鼓劲。

咖啡店门口有穿着女仆装的少女在招徕客人,笑容甜美,声音迷人。樱井暗忖:我家Nino穿这身一定更可爱!咳,好像想太多了。

樱井东张西望地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了约好见面的地方。那是一个大广场,此时已经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人山人海的也不知道一枝花到了没。

想起来打个电话给他,樱井突然发现一个令人沮丧的事实——他忘了问二宫的号码。

这下可怎么办?樱井没头苍蝇似的四处转悠,想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出那个瘦小的身影,最终无功而返。

偏巧天公不作美,暗沉的天上飘起了细雨。雨势虽不大,却很绵密,没几分钟樱井一身精心挑选的衣服就沾满了细小的水珠,看样子不多久就会被完全浸湿。

想到那个人可能也在淋着雨到处找自己,樱井恨不得立马变成一把大伞(我是故意的)把他罩个严严实实。

正在无计可施,身后有人伸手一拽,樱井被拉进了一把伞下。

他回头一看,不由得一喜:“是你!”


伞下的人正是樱井遍寻不着的一枝花,见他浑身湿漉漉的便径直问道:“樱井桑怎么没带伞?”

“啊……我出门才发觉天气好像不太好,也没料到会下雨。”樱井边撩起外套抹脸边解释。

“如果樱井桑因为这样而生病的话那就糟糕了。”二宫从衣兜里掏出手帕递给他,“我可是会很内疚的。”

“没事,我身体很好的,这点小雨算不得什么。”这时候正是炫耀自己身体强健的好时机。

二宫看着他甩甩有些被淋湿的头发,侧过脸不说话。樱井用手帕擦干脸上的水迹,转头只见身边那人微长的刘海下一双眼睛出神地望着远处。不知怎的竟有些紧张,攥着手里柔软的方巾紧了又松,还是忍不住出声:“Nino,这手帕我带回去洗干净了下次还给你。”

二宫闻声看向他,眼神交汇一秒又转开。“不用了,给我就好。”

“毕竟是我弄脏的,下次再给你吧。”樱井依然坚持。

“嗯。”二宫低头轻轻应了一声便不再作声。

微妙的静默在不大的伞下悄悄蔓延。两个人在纷繁喧嚣的街头紧挨着彼此,安静地倾听雨点掉在伞面上的滴答声。有水珠沿着伞脊一颗颗滑落,在积了一层雨水的地面上砸出朵朵水花。

忽然人群爆发出一阵欢腾,沉浸在安宁的自我世界中的两人皆是一惊。抬头望望彩带飘洒的商店,二宫一脸兴奋地冲樱井说:“终于开售了!可以抢到第一版真是太棒了!”

“能买到游戏就那么开心吗?”樱井好笑地看着突然开始表情丰富的人疑惑道。

二宫作握拳状:“那当然,这可是最新发售的第一版耶!”

樱井有些迷茫地摸摸头。见他单手努力地从包里往外掏钱包,樱井赶忙上前一步接过他手里的伞柄。

二宫扭头瞥了他一眼,拿出多拉A梦钱包双手交叠按在胸前。

 

在长队里龟速移动了半个多小时,二宫终于如愿捧着那小小的铁盒一蹦一跳地往一旁的空地蹦跶。樱井举着伞紧跟在他身后生怕他被雨淋到。

兴高采烈了一阵,二宫冷静下来突然记起自己好像是被拜托来当陪买的。转过身就看到樱井满脸含笑地盯着自己。摸摸鼻子觉得很不好意思,二宫轻声问道:“翔桑饿了吗?要表一起去吃饭?”

排了一上午队,肚子早已咕咕作响,樱井点头同意:“好啊,不晓得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有哦!”二宫把游戏碟仔细收好装进包里,“我知道一家汉堡店很棒的!”

“那一起去吧!”

 

TBC.

21 Apr 2015
 
评论(2)
 
热度(3)